大燕砸

卫聂,贺红

【卫聂同居三十题】 07 浏览过去的相片

“师哥,看得什么”盖聂倚在窗前手中握着本册子。

卫庄抬手去拿,盖聂却拧身一步踏出,抓了个空。

“师哥是要比试比试吗?”

卫庄转过身,一步踏出右掌变爪抓向盖聂,盖聂矮身躲过的同时册子已从右手转去左手。

“小庄确定要看吗?”盖聂隔开卫庄,抽身又退了一步。

“怎么.”说话间卫庄再次出手,这次他换掌向盖聂劈去,凌冽的掌风带起了盖聂的几缕发丝。

“是有什么我不能看的吗,值得师哥这样藏着掖着。”避无可避,拳头和掌的相撞,发出闷闷的一声响,皆后退两步,却又双双欺身向前。两人你来我往已然过了七八招,旗鼓相当地互相牵制,册子在两人手中翻来覆去,被翻得哗哗作响。在两个人酣战时,一张相片从册子中掉了出来,卫庄纵身上跃把它抓在了手中。

“师哥,这就是你不想让我看的东西?”卫庄不无得.照片翻过来,不由得一怔。那是一张侧面图,照片上的人穿一身蓝白色的西装,好像在与人交谈,嘴巴微微张着,头发落在耳边,手中握着一支钢笔。

他抬头向盖聂看去,盖聂直直的望着他的眼睛,倒是他先挪开了眼神。

“小庄,我并非有意偷看,是整理书籍时在柜顶掉了下来。”

“师哥,我只是没想到是这个”卫庄是有些尴尬,照片上不是别人,正是面前这个人,恐怕这本册子就是之前那本了。

这整本册子都是盖聂的照片,甚至里面还有不知道从那本访谈录上剪下来的。

盖聂不得不承认初看到这本册子的震惊。那满满的一册相片,无不昭示着卫庄那些年的心意与追逐。

“小庄,这上面的照片有些我都不记得了,你竟记录得如此详细”

盖聂细细翻着册子,有些照片下面都记录着时间,地点等详尽的信息,甚至上面还有卫庄写的字句。

“一个旧册子也没什么可看的,还有师哥的一切我都会记得。”卫庄不自然地走过去。

“小庄,这张照片?”其中一张引起了盖聂的注意,那是区别于其他工作活动的照片,是他和小高在修留声机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荆轲托子房给我的。”

在紫兰轩茶馆,子房问了他三个问题,然后才将这张照片拿了出来。

卫庄正要再开口时却听盖聂叹息了一声,“真是辛苦小庄这些年了。”

“嗯?师哥是在讽刺我吗?”

“小庄,请不要误会,还是先将书籍整理好吧。”盖聂从卫庄手中抽出照片向书桌走去。

“师哥~”卫庄看着盖聂手里的册子挑了挑眉。

“小庄,上面都是我的照片,自然应由我来保存。”

咔嗒,上锁了。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燕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