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燕砸

卫聂,贺红

【卫聂同居三十题】0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应该是跑题了。

卫庄一觉起来,发现盖聂竟然不在卧室。明明师哥当日都已经应了他以后不会熬夜了。

卫庄刚和盖聂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师哥竟然不在似求学时那般作息规律了,时常忙碌到深夜,甚至有时会通宵。为这事卫庄不止一次和盖聂伴过嘴,当然一般是他单方面讽刺。

书房的办公桌上亮着一盏墨绿色的台灯,盖聂笼在那団光晕里,影影绰绰。

“师哥,不至于这么拼命吧,现在都几点了。”卫庄站在书房门口一脸的无奈。

“还有我说过,师哥要是在熬夜工作,我就让你下不来床吧。”

“小庄,我并非在工作”盖聂抬头看了他一眼竟然又低下了头。

“哦,不是在工作又是在做什么。”卫庄挑挑眉向他走了过去

“师哥,竟然还在看这册子。”他探头看去却发现盖聂在看留声机那张照片。

“师哥,你真的很在意这个留声机啊。”卫庄打量着盖聂。

“这是小庄第一次送我的礼物。”盖聂抬头看着他,声音里透着一丝怀念。

“师哥与我在一起后,再也没有提过它,我以为师哥早已忘了”

“小庄,我不会忘。”盖聂坚定地看着卫庄。他还记得小庄送他留声机时的别扭神情,甚至记得重逢时他暴怒的眼神。

卫庄看着盖聂乌黑的眼珠,吻了他一下“师哥,我很抱歉。”

“小庄,不必自责,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物品也是永远比不上人的心。”盖聂拥着卫庄,顺着他的脊背。

“与众不同的意义吗。”

“小庄?”

“师哥,你难道不好奇那日后我为什么又决定和墨家合作吗”

盖聂有些疑惑,话题转变有点快。

“因为这张照片?”

“是也不是”

那日卫庄从盖聂那里回来后,就一直呆在鬼谷,直到张良打电话约他去紫兰轩茶馆。在那里子房问了他三个问题,只是最后一个他当时没有答上来。

“卫庄兄对盖先生到底是怎样的感情?”

子房这次没等到卫庄回答,他拿出照片只留下一句荆轲兄托我给你的便走了。

卫庄看着照片上盖聂略显焦急的神情,原来他还是在意的。

最后一个问题他思考了很久,鬼谷时,盖聂处处照顾着他,他习惯了盖聂满眼里只有他一个人。后因门规他们站在对立面,驱使着他追逐盖聂,一心想要打败他的师哥,在追逐的过程中,他看着盖聂从秦家到墨家,眼里再也不是只有他一人了,浑身伤痕累累,他开始担心盖聂会死去,他想即使是死也应该死在他的手中,盖聂应该是属于他的。

他决定与墨家合作。

与墨家合作,靠近他,拥有他,真正地得到他。

“所以小庄是因为我才和墨家合作的?”盖聂歪头看着他。

“师哥,一般不是应该问问对你感情的问题吗?”卫庄用额头抵着盖聂的。

“小庄对我的感情我早就已经接收到了。”


评论
热度(20)
© 大燕砸 | Powered by LOFTER